会长的话

第四届会长 献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王少益 第四屆理事長

眼间,香港宝石厂商会成立踏入十周年,能够亲眼见证盛事,实全赖我们创会永远名誉会长黄达华先生英明的带领下,我才得以顺利从2011-2013年度理事会的手上接捧,成为今届会长,肩负起维护宝石商会形象,凝聚宝石同业,争取更佳的营商环境,创造更多商机为己任。

 

俗语说「创业难,守业更难」带领宝石商会迈向新里程,就要洞悉先机,不断提升业界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。面对知识经济带来的挑战,企业需要不断创新求变,更要有效地利用创新和科技来提升竞争力。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,香港人勤奋、灵活进取能在最少的空间发挥无穷的潜力,但面对内地厂商他们的营运成本比香港低,大量成熟的宝石首饰商慢慢崛起,这是对香港宝石业界的一大挑战。

 

然而港商依然占有优势,因为本港的宝石业有著敏锐的适应能力,积极进取地通过不同的途径,例如:拓展新兴市场、改善产品的生产技术、创新产品设计等,为宝石业打开多向性的市场门户,逆境自强。展望未来我们宝石商会进一步会加强与两岸四地业界人士联繫,务求通过讨论与沟通,一同找出推动业界发展的最佳途径,希望做到“细心聆听,时刻沟通,务实执行”。最後本人谨祝愿香港宝石厂商会会务兴隆,更上一层楼,并祝在座各位身体健康,事事顺利!

胡德强

第四届执委会会长